2007/8/17

接待員特質

一直在想,臺灣人雖不多總也有2000多萬人口,東折西扣下來有興趣跟會來應徵接待員的總也有個百來人,然後每年也只來10隊,加上女子組和裁判接待絕對不超過20人……是啥樣的特質讓你我被選上?

應變度高的外語能力
日常的對話當然重要,但是當你的球員雙指倒插額頭,面露難色的大喊 ”ASPI!!”,你必須能反應出是在要阿斯匹靈,這樣才算及格。
待機時間長的手機
因為有些天殺的隊就是會在半夜打來問你要怎麼從CLUB回家…..
過人的厚臉皮
當下雨時告訴你帶的國家隊必須要自己撐傘去球場時…..臉皮不厚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說的出口~~~
獨特的幽默感
你家的MANAGER叫你去房間說有東西要給你,然後拿了一包糖交到手中,跟著說, “My friends…..good night!!” ……… 保持微笑是很不容易的事!!
有力的雙臂
當你家的球員在大廳被包圍時,如何成功護送他們上樓考驗著你的臂力是否能突破重圍…..當然以上僅適用中日韓澳美小哈哈等玉面郎君充斥的球隊,至於印度伊朗科威特就請兩袖清風靠邊站吧!!
強大的心智力量 –
因為幹這行會看到一些平常看不到的東西,特別是偉大的那一隊的私下那一面,沒有強大的心智力量支撐,馬上夢碎送急診!!!!!

如果你自認以上條件全部符合,恭喜你/妳,成為接待員指日可待,但你離正常人已經有一段距離了……

2 則留言:

第13號柚子 提到...

卡達強分析的非常精僻...
我個人特別對"強大的心智力量"這一項深表同感...
不過我覺得我們這些接待員都有一個弱點...
就是受到"瓊斯盃症候群"的影響太大.也恢復的太慢...
在每一年球賽結束後,還是都會深陷其中的回憶很久很久,嚴重的甚至會不想回歸到原本現實的生活....

卡達強 提到...

我也有同感阿!!!每次結束,最懷念的絕對不是跟球隊相處,而是大家坐在748暢談的畫面!!!
唉~~真是想念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