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4

千禧年接待之尤姐傳奇

我叫佑文,給我面子的會稱呼我一聲〝尤姐〞。是的,想當年我在做接待員時就已屬姐字輩的了,可見我在這行出道的算晚。本想以〝接待員界長青樹〞自居,但是一想到還有吳珮姬的豐功偉業,這〝接待員界長青樹〞的封號若她認了第二,恐怕還真無人能認第一。

我曾任1999、2000、2001三屆瓊斯盃的接待,是歷經中菲大戰、橫跨千禧年和見證中華隊換血的一個多桀的世代。因為我本人多才多藝,所以在接待生涯期間擔任過多項職務:

由於我是個很愛吃的人...
所以我擔任過大會全體人員飯票(環亞BUFFET的COUPON)的管理
(((但COUPON永遠都不夠發,因為總有球員的親朋好友及冤親債主硬要跟著一起吃)))

由於我是個愛看八卦影劇體育版的人...
所以我擔任過球賽期間所有新聞露出的剪報歸檔整理
(((但剪報永遠都有缺少,因為總有想要私藏剪報的球員和球迷趁人不注意就撕走)))

由於我是個路痴但會跟司機大哥哈拉的人...
所以我擔任過球賽期間遊覽車調派連繫的工作
(((但遊覽車總是遲到或是脫班,因為司機大哥的隨興加上球隊的捉摸不定使他們雙方要能搭上只能靠緣份)))

由於我是個精通中文並吃苦耐勞的人...
所以我擔任過光華隊的球隊接待
(((但光華隊的球員們精通中文的並不多,大部份專攻台灣國語)))

由於我是個熱愛表演藝術的人...
所以我擔任過大會開閉幕司儀和中場遊戲的主持工作
(((但我根本不會講英文但可以演的一口像ABC一樣的漂亮發音)))

除了上述是被明確委派的工作以外,在私下我還能擅用個人模仿的長才,總愛亂學國際組長的廣東國語.
也發揮了我觀察敏銳的特性,對於各球隊具特色的行為和八卦會做確實的記錄並分享給其他接待員.
但最最遺憾的是,我始終無法成為一隻花蝴蝶,並未順利的與某位球員們譜出一段夏日籃球情人夢...

看完了以上的瘋話,相信大家一定可以認同並了解接待員是多麼艱難和神聖的一份工作。
姑且不論它會留下多少和多久的後遺症,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這些事情會讓你叨唸很久很久...

11 則留言:

珮姬吳 提到...

柚子小姐
啊~不對!是尤姐~~(尊敬貌)
妳寫得這麼精采
是要叫後面的怎麼寫下去啊?

珮姬吳 提到...

ㄟ對了!
要不是妳寫出來
我都忘了以前還有管飯票、剪報、主持中場遊戲、以及必須不斷和春華搏感情的巴士調派工作。。。還有要舉自己隊的牌子開幕啦!

高麗小水槍 提到...

尤姐好!~

珮姬吳 提到...

說到長青樹
也不能不提到薇薇安啊!
連我也都得喊她一聲姐
(好啦我是說資歷不是說年紀!)

卡達強 提到...

尤姐果然是全才~~~
雖然沒見過你,但是長青樹一號時常把2000年掛在嘴上~~~果然很有趣^^。

不過你這樣一寫,後面的人壓力超大ㄝ...
很難寫的比你更好笑了....

第13號柚子 提到...

好說好說...
感謝各位兄弟姐妹們的捧場...
不過我相信在各位身上也一定都有精彩感人字字血淚的瓊斯盃傳奇,我也相信即使經過世代交替,永恆的笑點應該會不斷UPDATE下去才是...所以也很期待各位的文章和分享...

P.S 在此要特別向在瓊斯盃長青組的薇薇安姐致歉,因為她使終走著低調又神秘的路線,讓我不敢在第一時間提到她的名諱。不過正如珮姬所說,長青組之首真是非薇薇安姐莫屬了...

KAEデ☆こう 提到...

尤~姐~好~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接待組的人
每個講話都這麼好笑?!?!

而且 好險我已經先寫好了要不然還得了(驚)

大家有趣的事蹟都很多
我想我大概只有被人家罵的經驗比較多吧(汗)

請多多指教m(_)m

索尼克 誰要接待外國隊 找我~~!! 提到...

哈囉 尤姐好
沒見過你 但是從你的字裡行間中發現 你跟我們是同一掛的 哈哈哈

小弟 索尼克

多多指教

中華白小豹IVY 提到...

尤姐好~
(還好我經過中華女籃的調教 現在叫"姐"已經不會全身起雞皮疙瘩了)
我是喝了酒就會全身癱軟的小花枝
(不是吃了粥就會過敏的"粥會敏"唷!!)
我喜歡你那句"夏日籃球情人夢"(噗嗤)
還有"但光華隊的球員們精通中文的並不多,大部份專攻台灣國語還有"
請多指教

Vivian 提到...

哎喲,
大家幹麼偷偷地在這裡聊了起來
害偶現在才看到
柚子姐和配雞姐幹麼這樣
大家都很資深
不要太客氣
偶也只是帶過泰國隊

第13號柚子 提到...

哎呀~
薇薇安姐幹麻那麼客氣...
大家都知道要寫瓊斯盃回憶錄應該沒人能寫的贏妳了...
在瓊斯盃的歷史記錄當中妳應該只剩下
"工讀生隊"和"現場球迷隊"沒帶過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