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18

三隻小熊中的一隻終於冒出頭了

多虧那位RAIN哥
讓這首"三隻小熊"民謠能夠再次在台灣為之瘋狂(這只是題外話..)

有榮幸當接待員這麼多年
算一算...
五年有了

從亞青女籃錦標賽開始了我的韓國翻譯里程
接著有世界盃女籃會外賽,史坦克維奇盃,N屆瓊斯盃,高麗大學來台移地訓練,中華白韓國移地訓練
每一次的接待都會有些可泣可歌的事情

第一次接觸共產黨...北韓隊
第一次比賽前的球員介紹 還跟sonic比說誰介紹的比較好 好!我輸了...
第一次在台灣上電視媒體
第一次見到我夢寐以求的韓國國家代表隊
第一次跟其他球隊討飯吃
第一次被球迷拿水瓶砸
第一次在接待中心跳三隻小熊
第一次跟將近兩百條的毛巾共處了一個禮拜
第一次在台灣被球迷要簽名
第一次不是以球員身分收到球迷送的禮物
第一次帶著球隊去韓國移地訓練
第一次面對二十位女士...共處十天...
第一次幫女球員整理洗的衣服,還被小雲老師逮到我臉整個爆紅
第一次跟球員喝醉酒 在房間裡做起重量訓練....

許多的第一次...以及許多的趣事,真的不是用兩三篇網誌就能解決的...

2001年 回到台灣....
雖然沒有繼續球員生活
但是可以說跟籃球沒有脫節過
就連我現在的工作....也跟籃球有關
當然....籃協如此之信任我
讓我連莊好幾屆的韓國隊翻譯
非常之感謝
也很感謝這多年來一起為瓊斯盃賣命的夥伴們
沒有你們
瓊斯盃就沒那麼的吸引我

我真的不知道我打這篇網誌的目的是啥
只是看到IVY說的三隻小熊
讓我回想到好多的事情
無論是748,1048,一樓餐廳,房間,球場,練習球場,韓國餐廳,夜市,腳底按摩,春華巴士司機
當然還有教練的房間....知道的人都會了解我為什麼會對教練的房間留下印象了....
想起來....都是讓我為之一笑的種種回憶~

現在是凌晨4點
說什麼颱風....
一點感覺都沒有.....
就連睡覺的感覺都沒有.....
完蛋了.....

5 則留言:

第13號柚子 提到...

我想所有接待員一談起瓊斯盃的回憶啊...
就像所有參加過抗戰的老兵...
記憶的源頭只要一被開啟就源源不絕...
即使事過境遷或人事已非...
但瓊斯盃的故事就像是永遠也不會過期..永遠也講不膩...

索尼克 誰要接待外國隊 找我~~!! 提到...

兄弟 我看到了 很多的畫面...很想在一次的跟你共事~~!!!暴好玩的~~~!!

卡達強 提到...

我也很想念跟你共事的畫面~~~
特別是看你每晚出去應戰,又X醺醺的回來~~~
感覺你當接待比我們還辛苦ㄝ~~

卡達強 提到...

忘了說....其實中崙市場也還蠻有回憶的~~

中華白小豹IVY 提到...

因為是"IVY"說的吧
所以才特別有感覺 嗯嗯(點頭x2)

嗯嗯 應該很少有人有像你一樣的資歷了
雖然其他接待"姐姐"接待過的球隊比你多
但是不是像你這樣從頭到尾接待一個隊
(除了小白隊之外拉)
更何況還是你自己曾經打過球的國家

不過就算帶到國家隊的夢想達到了也別引退啦
你還有更多的回憶可以創造阿
(但是在教練的房間裡或許??)呵呵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