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8/21

何謂特權?

(原本其實只是今天早上完成,讓自己出氣的一篇自HIGH文,但是看過之後,覺得有很多東西是可以跟大家分享的,所以我把它修了一修,在這裡PO一下。)

有幸擔任籃協的接待員後,常常聽到球迷口中的我們成了一群”濫用特權”的傢伙~當然,事實擺在眼前,無限制次數的進出球場、有你一份的球員HIGH FIVE、三不五時在你耳邊悄悄話(其實只是等你翻譯…..),以及離開台灣前聊表謝意的紀念品等….我們做了看了拿了,球迷聽了目睹了恨死了,什麼不順眼或抱怨,老實說我頗能理解。

但是,這真的是特權嗎??

因為我們有的”特權”,所以從來都沒啥機會跟球員合照;儘管每天朝夕相處在一起,但是回到飯店看見他們好不容易脫離那些無禮要求,哪裡還敢開口?
因為我們有的”特權”,所以就算每一個人都在休息,我們還是戰戰兢兢的維持備戰,哪怕是大半夜,上至manager下至板凳15號,只要開口絕對使命必達!
因為我們有的”特權”,所以在貴球迷們拼命要求合照、要小禮物時,我們只能在球場收毛巾水瓶,順便幫球場工讀生撿垃圾。
因為我們有的”特權”,所以無法大聲為自己真正喜歡的球隊加油,否則誰說不會被人拿放大鏡看多做聯想??

至於口口聲聲說我們濫用特權的你們呢?

因為你有球迷的特權,所以找他們照像不會得到NO,儘管已經照了兩萬五千8百九十二張…….。
因為你有球迷的特權,所以可以自由出入,跟在他們的屁股後面去每一個地方。
因為你有球迷的特權,所以可以藉機要一點東西,然後可以盡情作夢、大肆炫耀你所謂的”友情”。
因為你有球迷的特權,所以可以放肆忘情的為你喜歡的球隊加油。

K說的不錯,做接待一下海脫不了身跟球隊什麼的其實關係不大,看不看籃球更不是重點,我們迷戀的只是那份成就感 - 因為有自己的付出而讓一整隊老外在台灣的10來天可以專心在賽事,而不是為些狗屁倒灶的事心煩!

什麼特權不特權….唉…..有時間想就好了。

記得在第一次接待卡達隊時,因為一些問題也搞的我人仰馬翻,好不容易捱到送機時,心中正想好不容易可以休息時,總教練史提賓入閘前主動跟我握手,然後說,”JOHN,你做的不錯,辛苦你了…..”

只要這句就夠了,真的。

7 則留言:

第13號柚子 提到...

其實球迷的這種心態...真的只是人性而已..
就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或許把接待員全都視為是有特權的一群人...才會讓那些吃不到的球迷們心理比較平衡吧..

不過說真的...我才不管這是不是種特權...
即使工作內容冷暖自知..但重點是不論如何我們自己都做的很甘願,很自high,也覺得很值得!

卡達強 提到...

尤姐說的是~~~
基本上我為球隊付出是真的心甘情願的~~
套句廣告詞, "揪甘心ㄝ~~~~"

珮姬吳 提到...

ㄟ??我說卡達人啊
卡達的台語補習班是不是敎錯了啊?如果我沒記錯的話,廣告詞應該是說"揪感心"吧?是指"很窩心"的意思吧??

珮姬吳 提到...

以上
T大外文系台語組
珮姬吳留

卡達強 提到...

哈哈哈哈~~~丟臉"使"了!!!
我還以為是"真甘心"ㄝ......

索尼克 誰要接待外國隊 找我~~!! 提到...

那並不是特權 那只是讓我門這群忙裡忙外的人行事方便的一項及普通的權力.....尤姐說的也是....做接待一下海脫不了身跟球隊什麼的其實關係不大,看不看籃球更不是重點,我們迷戀的只是那份成就感 - 因為有自己的付出而讓一整隊老外在台灣的10來天可以專心在賽事,而不是為些狗屁倒灶的事心煩!
這一段文字 我絕對贊同~~~!!!!

卡達強 提到...

今天有講到...球隊的人不喜歡
或姿態高不想和你交朋友,你有再多
特權也白搭....
那麼多的辛苦就為了那份成就感,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