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30

荒天下之大謬

趁著老闆不在,讓幫主來跟大家分享一件日前發生的荒謬蠢事。

話說本人在最近2進2出中國,足跡遍踏東莞、佛山和廣州,上禮拜從東莞出境到香港機場,選的是頗有盛名的通寶巴士~~
更幸運的是當天因為座車的人不多,所以直接安排9人小巴一路送到機場,端的是台商價格、黃包車享受!!

BUT,但是,這所謂荒謬鳥事就發生在出境中國入境香港中間。

由於搭的是小車,按規定我們可以直接由司機收集車上所有人的護照一併交給海關審核通關,一方面省去提行李搶通關之苦,另一方面還是看重的是大爺享受。

開車的大哥收齊護照,點了一點~~沒錯,一本中國護照,一本日本護照,一本澳洲護照(我出入香港靠這個),4本台灣護照,跟一本……中東護照

沒錯,有一本中東護照。

說實在話,看到它時我心中隱隱有著一股不好的預感。

果不其然,海關驗証一開始順利異常,日本、台灣、中國護照都OK,但是當他拿著那本中東護照對著我看過來時我知道已經不妙……..

皺眉。
一直皺眉。
還在直皺眉。
他的臉上寫的很清楚,”格老子的你這傢伙怎麼護照上的相片跟你本人一點都不像??? 想打混過關也不是這樣打法……..。”

將他心意摸個仔細的我也懶的回應,只是面無表情的對著他伸出食指,向前座指了一指………

海關大哥順著我的手指看過去,才恍然大悟的露出”喔”的表情....... .中東人不就好端端的坐在那裡嗎!?……….

是為荒天下之大謬也。

4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哈哈哈
幫主
小的看了兩次之後
終於懂了!

匿名 提到...

你就是那個中東人!!!
他們害怕恐怖攻擊吧
北京奧運都要到了...
不小心點不行了!

卡達強 提到...

奢侈V小姐~~看懂就好,還好你不是在享樂之虞連幫主常碰上的問題都忘了~~

卡達強 提到...

阿凱,我知道他以為我就是中東人...你不必再刻意的提醒我了。

但是你提到的恐怖攻擊我倒是沒想到,還好他沒因此把我攔下來搜身之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