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4/29

長谷川純之「哈拉幫與我」

在宅佩姬與奢侈V的聲聲呼喚下,長谷川純在哈拉幫的處女作終於在今日發表了!
其實呢,長谷川純跟哈拉幫的淵源非常深厚,只不過他始終以隱藏人物的身份游走於眾幫友之間,除了精神領袖珊姐之外,很少有人能夠掌握他的行蹤.....

首先~我就來談談我與各位幫友們結緣的過程吧,但是幫友們人數眾多,我就按認識先後排列好了~~(不是依年齡唷!!麻煩芳齡22的某人不要對號入座.....)

說起本人長谷川純與各位幫眾的結緣,可要追溯上個世紀的1999年說起了~~由於年代有點久遠當年,20歲的我還只是個在中國時報當實習生的小咖,該年的瓊斯盃有幸得以親眼目睹到中菲PK大混戰外,最重要的是他在那一年,認識了「史上最正接待員」吳佩姬小姐!(各位看到這裡如果有暈眩、嘔吐、心律不整、任何身心不適等症狀,請儘速就醫,相關醫療費用本人將全額負擔以示負責!)要我形容她當年有多正唷??簡單來說,跟現在比起來不宅、不嘴砲、晚上十點以後依然活力十足、不需要靠化妝品來留住青春,在當時還涉世未深的我,當下只能用驚為天人來形容呀~~說實話,當年的紐西蘭隊除了開賽前有一堆毛利胖子跳舞外,這位正翻了的接待員在一旁幫我們服務就像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般,讓記者室裡增添了許多驚喜呀!!!只可惜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多年後大家不斷提到的宅姐嘴砲琪和大神經病、晚上十點以後即呈現恍神狀態、宅過頭導致星期天謝絕會客…等等的女主角好像都是在講她ㄟ........

至於精神領袖珊姐,由於早年瓊斯盃舉辦模式不像現在一樣,協會人員也必須每場必到,且加上我2001-02年曾消失在籃球界一段時間,因此直到03年後,才算是跟珊姐有進一步交往??嗯嗯~進一步共事啦,講到珊姐呢,不得不讓人肅然起敬!史上最強瓊斯盃選手村領導非她莫屬,各位哈拉幫眾幫友們不用我多說,你們隨便都可以說出一大串對珊姐有如滔滔江水般的景仰,只不過以她崇高的地位,還會被鎖在接待中心房間門外是怎麼回事呀????

奢侈V、索尼克、卡到陰(ㄜㄜ~好像應該唸卡伊嗲唷....)三位呢,情況就比較特殊啦,我都是先認識他們的爸爸,後來才認識的他們的,很巧的是,他們的爸爸一位是我老闆、一位是我長官、另一位是我生命中的貴人,不過這跟我這篇文章沒有關係,我只是想告訴大家,這三個人我惹不起.....哈哈哈哈哈哈哈~~

奢侈V我完全想不起來跟她的偶然邂逅是發生在那個時候,如果我跟佩姬算同梯,那我們還要喊奢侈V一聲學姐勒!哈哈哈~只不過從她留英深造,加上回國後入錯行導致聚會遲到早退率居高不下,我的腦袋裡都只找得到片段式的記憶,對於V姐,我印象中只有兩句話印象最深:”抱歉我來晚了”、”我有事要先回公司了”......囧

看來我真的是老了腦袋不靈光,忘了那一年認識V小姐就算了,就連K小姐是從那一年成為日本籃球隊專屬接待員我也忘了,只記得每場賽後記者會不拖泥帶水一氣呵成是其一大特色,她是我第一次碰到接待員可以同步翻譯成新聞稿,完全不需要修改的,日文溜到不像話!!「芒果冰沙之夜」跟「台南海產店事件」她都有跟到,不過好加在的是,吃火鍋沒有一次找我!!!哈哈哈~

再來不得不提到索尼克囉~2004年的世界女籃會外賽,我的澳洲女神降臨台灣,那時擔任該隊接待的索尼克特地主動幫我要簽名,真是讓我倍感窩心害羞得變成Qoo啦~~像這樣的年輕人就是討人喜歡!我話都還沒說,他就直接把親筆簽名秩序冊送到我面前,真是個好孩子呀~~

我弟弟傳盛在哈拉幫已闖蕩多年,據說是從2002年亞青女籃賽即一路連選連任至今從未間斷,這個世界上竟然有人對「挑戰爆肝指數」這項工作樂此不疲,也算是哈拉幫內的奇葩了,去年原本打算讓出接待員一哥地位,未料隨即被延攬入閣擔任海公公身邊的隨扈「小孫子」,看來我們可以繼續在瓊斯盃看到他的身影穿梭在場內外,只是從「KOREA」變成「CHINESE TAIPEI」!引退儀式我是不知道辦了沒啦,現在又要辦加盟記者會是怎樣????其餘哈拉幫友比賽只能坐自由席,你直接升等到頭等艙去了......

至於在各位幫眾裡知名度最高的李學凱呢,我想他跟隨中華男籃隊多年,除了就練就了一身吃不胖喝不醉的好功夫外,據說代筆簽名也到了幾可亂真的地步,不過真正讓他揚名立萬的應該還是那首「霍元甲」吧!(當天的目擊者自行幫我補充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句點。(阿達~Ada傻傻分不清楚)

最後不得不談談咱們的幫主卡達強:正翻了的羊肉鍋第一大護法,哈拉幫幫主兼火鍋幫鎮國大將軍(是吧??),幫主讓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莫過於他第一次來帶卡達隊的時候,自我介紹時說他是一間學校(名字我忘了)的學務長~~靠..台灣才幾個學務長呀!!!這個頭銜實在是太特別了,難怪直到現在幫主已前往大陸「進出」多次經商,我始終還沒有更新,哈哈哈哈哈~(看來要加寫一篇關於猜猜看哈拉幫眾幫友實際工作之人不可貌相系列!!!)

不過隨著白館的拆除,新一輩的接待員們可能對我就比較陌生了,因為自從瓊斯盃改成「孝哥盃大台北機車繞圈賽」後,我幾乎不曾出現在接待中心過,講到這我就不得不提一下,去年某位小妹妹竟然真的把我當成傳盛的哥哥,明明就只有一對兄弟檔「藍氏兄弟」,結果她竟然跑遍新莊體育館說要找「傳盛的哥哥」,哈哈哈,拜託~~我們F4兄弟還沒全員到齊ㄟ!

回憶太多~故事太多~有空我會再慢慢補上跟哈拉幫的種種故事......這次沒提到的,且看下回分解~~(當然..寫過的不代表以後不會再上榜唷!!!哈哈哈哈)

17 則留言:

Vivian 提到...

這真是一篇千古奇文啊
入幫指定閱讀!
把十三妃從1999年到2008年的轉變
描寫的太傳神了!!!
長谷川純
算你有一套!

珮姬吳 提到...

等我手邊忙到破錶的工作告一段落
再來好好眉批一翻

卡達強 提到...

說老實話,2004年初見吳佩姬他已經是被評為風塵味頗重的奇女子,加上這幾年的嘴砲、宅姐印象太深,長谷川純提到的清新可人等評語實在讓我不得不說....

"真的假的???!!!?"

另外長谷川先生你可以不要把"進出"特別加框框嗎....你這樣讓本人長久以來的好聲譽都被破壞了呦!!

珮姬吳 提到...

說出「史上最正接待員」這樣有違良心的話,每當打雷閃電時,我就不禁為長谷川純的安危感到憂慮。不過呢,自從十二歲擔任接待員以來,雖不至於是史上最正,好歹確實也算「清秀可人」(滿臉鬍渣的葉強是有什麼意見嗎?)

天后級的珊姐,不是已經改名為牛姐或馬姐了嗎?

(這個是以示尊敬的空格) 奢侈V學姊,十年走來始終如一,Always「抱歉我來晚了」,連自己發起的聚餐都可以隔天立刻忘個精光。

至於長谷川純,因為大鬍子造型實在太搶眼了,在星光熠熠的球場上,還是光芒難掩。說到這裡,長谷川家族的五兄弟,到底是彼此相認完了沒? (大哥「長谷川誠」、和小弟「長谷川羅傑」,只有這兩位可以有充分的理由保持狀況外,其他三兄弟不可以裝傻喔~)

卡達強 提到...

我有沒有看錯???
"自從十二歲擔任接待員以來......"
意思是說 (加空格以示本人對PG的無上尊敬)貴小姐加入瓊斯盃比卡達小公主還年少??若是真的,本人願以"童稚可愛"作為對阿姐你的形容詞......

長谷川家族那麼大????到底還有誰阿???

珮姬吳 提到...

12歲?這是以長谷川純原文中的"芳齡二十二"推算得來。

長谷川家五兄弟啊?我說長谷川強啊~你就是其中之一啊!!

珮姬吳 提到...

補充上一篇回應
『荒天下之大謬』也挺適合形容十二歲的接待員這件事的
啊~~哈哈哈!!!

卡達強 提到...

ㄜ....我不是"卡達強"嗎....?幾時又成了日本人了???

看來我的國籍越來越可以構成哈啦幫神秘謎團之ㄧ囉!

珮姬吳 提到...

長谷川家族五兄弟的名字一列出來真是超響亮

長谷川誠、純、強、盛、(羅)傑

厲害厲害!!!

長谷川純 提到...

TO:佩姬

轉移焦點,不能改變衰老事實!

Vivian 提到...

不好意思, 問一下, 傑是誰?

然後...我有發生自己發起的聚餐都可以隔天立刻忘個精光這...這件事嗎?? 不要再打擊我的自信了....

珮姬吳 提到...

(這是尊敬的空格) 奢侈V學姐,傑就是亞洲職籃的日本隊翻譯Roger啊,從遠處走來會誤以為是孫傳盛,當初還被大家冠上籃協的"F4"啊!

吼~~~忘記了『忘記參加自己邀約的聚餐』這件事,這不是...忘記的平方嗎!!就是在醬太郎吃燒肉那次啊,吃完之後還站在門外約了"北海岸之旅" (不過這個旅行,奢侈V學姊依照慣例,同樣是約了就忘)

遠比容貌衰老來得可怕的
就是記憶力的衰老。
這是順便呼應一下長谷川純
啊~~哈哈哈

Vivian 提到...

哇哈哈哈哈哈哈, 那次聚餐是我約的嗎?...但餐廳明明就不是我訂的~~~BTW, 我一直都記得我第一次跟你聊天的情景耶~~在白館看場地~~~我的記性還是有點好的啦!

長谷川純 提到...

(這是尊敬的空格) 奢侈V學姐,我想我們兩個各發表一篇1999年「我與佩姬的第一次接觸」好了.....因為我也還記得第一次跟她交談的情景唷!!!

這應該很有爆點吧???也順便考驗一下我們的記憶力!!!
不過我還是要說:V學姐,轉移焦點,不能改變晃點事實.......

匿名 提到...

百忙之中我終於可以來留言了
是說 長谷川純先生把我的部分一打出來
我整個覺得今年的壓力很大(笑)
我個人覺得今年應該是非同小可的一年
OH MY GOD!!!

吳佩姬你說是吧!!!!!!!(叫)

珮姬吳 提到...

→KKK
我只希望
貴國今年不要又是雷聲大雨點小
到時候派個未成年的U18來
那樣的話
妳可能還得負責晚上九點熄燈晚點名之類的褓母工作
我很想聽一下可以直接寫成新聞稿的翻譯耶!!!

珮姬吳 提到...

(這是尊敬的空格) 奢侈V學姐
我...倒是完全不記得跟妳第一次碰面的事情耶
我只記得那年我是車禍負傷去接待

§長谷川純§
吼呦~~~
『我與珮姬的第一次接觸』是有什麼好寫的啦???
『我在白館(抱相機)的日子』趕快生出來比較精采吧?